"政采贷"业务流程

PROCESS CENTER

常见问题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Q1哪些企业能申请“政采贷”?
答:江苏省内采用国库集中支付的政府采购项目的中标供应商,可凭政府采购合同申请“政采贷”。
Q2供应商在哪里申请“政采贷”?
答:中标供应商在“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”(简称“中征平台”)上向意向银行发起融资申请。
Q3中标供应商要注意什么?
答:中标供应商要加强和采购单位的沟通协调,尽早确定融资需求。需要“政采贷”融资的,政府采购合同付款账号应当空置。
Q4采购单位要做什么?
答:采购单位在“苏采云”系统中公示政府采购合同时,要勾选融资标识,为中标供应商融资提供便利。如后续融资失败,采购单位要及时维护中标供应商相关账号信息,按时支付款项。
Q5“政采贷”融资失败怎么办?
答:经合作银行审核后不予放款,或者贷款审核时间超过10个工作日的,视为融资失败,该项目回到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支付资金。融资失败的,无法重新线上申请“政采贷”。

合作伙伴

COOPERATIVE PARTNER